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建議胎壓怎麼看

查看汽車胎壓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查看車輛用戶手冊或駕駛室車門旁的標籤。通常,車輛製造商會在用戶手冊或車門邊框附近提供標準胎壓值,這些值通常以Kpa或PSI爲單位。

檢查輪胎上的標記。正常的家用轎車空載時,輪胎與地面接觸的花紋數量通常爲4到5個。如果花紋數量少於4個,則胎壓可能過高;如果多於6個,則胎壓可能過低。

使用胎壓表進行測量。將胎壓表的氣門嘴端連接到輪胎氣門嘴,然後讀取指針或數字顯示的胎壓值。通常,胎壓表會有內外兩圈指示標識,內圈的單位是kg/cm²,外圈的單位是psi,兩者之間的換算關係是14.5psi=1.02kg/cm²=1bar。

利用汽車自帶的胎壓監測系統。如果汽車配備了胎壓監測系統(TPMS),可以通過儀表盤上的顯示屏查看具體的胎壓數值。這些系統通常會在胎壓異常時發出警報。

此外,在不同的季節,可能需要適當調整胎壓。例如,夏天由於溫度較高,胎壓可能需要降低;冬天由於溫度較低,胎壓可能需要適當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