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引文格式有哪些

引文格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APA格式:主要用於心理、教育及社會科學等學科。APA參考文獻的文中格式一般爲作者和發表日期加上頁碼,文章格式是雙倍行間,包括參考文獻也是如此。引文要整體縮進0.5英寸或1.27cm,引文排列順序是第一作者姓氏的字母順序。作者的姓氏第一個字母大寫,全名並不要求大寫。如果引文中有2篇或2篇以上的引文是同一作者,排序則以引文發表年代計算。文章第一個字母要大寫,雜誌名稱要全部大寫。雜誌及期刊卷要用斜體,期刊的期不要斜體。如果引文是書籍或者報告,題目也要斜體。

MLA格式:主要用於人文、藝術等學科。MLA格式使用非常簡短in-text citation標註,在括號中標註作者的姓+頁碼即可。如果正文中已經出現過作者名,括號中則只需標註頁碼。

Chicago格式:主要用於書籍、雜誌、新聞等媒體。Chicago有兩種不同的引文格式,一種是爲作者-日期體系,另一種是腳註(或尾註)體系。

Harvard格式:在英語國家最廣泛使用的引用系統之一。Harvard格式的文本內引用是在學術論文的正文內進行的引用,參考書目引用是收集文件中引用的所有作品,通常位於稿件的末尾。

以上各種引文格式都有其特定的使用場景和要求,選擇合適的引文格式對於學術寫作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