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大千畫虎故事

張大千畫虎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1. 畫技高超:一次,張大千要畫一幅眾虎圖,他把老虎的動態和神態畫得栩栩如生,以至於一位不懂畫的人看了,以為畫面上全是真老虎。當張大千解釋說它們是畫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難以置信。張大千不以為然地笑了笑:“好吧,過幾天我請真老虎出來,你們再看看畫。”說來也神奇,家裡真的被拉來幾頭老虎後,看到的是和之前畫的一模一樣的虎。大家這才信服。

2. 勤學苦練:在沒師承、沒人教的情況下,張大千還時常一個人偷偷跑到山洞裡去觀虎。不論風雨雷電,老虎下山時是怎樣的野性和霸氣,他都一一細心觀察下來。每次他都會觀察到夜深。然後再跑回家依葫蘆畫瓢,依照剛才的觀察在宣紙上作畫。年復一年,張大千已經可以完全駕馭老虎的特性。這樣的練習是重複的也是乏味的,但是他願意耐心的做下去,希望自己在畫的逼真程度能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

張大千不滿足於已經取得的成就,總是通過這樣的方式不斷挑戰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繪畫水平。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