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文章佳句

張愛玲的文章佳句有:

1. 雨聲潺潺,像住在音樂屋裡面似的。

2. 回憶就像是一把枷鎖,即使掙開了,但又重新拴在心頭。

3.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敏感嗅覺,在她們的心裡會有一份自己的“情敵”列表。

4. 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那么愛上一個男人有什麼美好呢?而男人若愛上了一個女人,如有一杯好酒,痛痛快快乾一杯,無論是勝者還是敗者,都將不退不離。

5. 有些傻話,不但是要背著人說,自己默默頓首也會說。譬如我的性情,我大半是孩子氣,給你很深的誤解,事後每做反省,我總希望你從遠景看出底細,不要動氣不要傷心。

6.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好像我們做得了主似的。

以上僅是張愛玲文章中的部分佳句,還有很多精彩的名言警句、經典語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