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私語佳句

張愛玲的私語佳句有:

* 有些傻話,不但要說出來,還要說給懂得人聽,有些事情,不但要說出來,還要說給對的人聽。

* 你的好對別人來說就像一顆糖, 也是你的好你自己吃下去就是一碗毒藥。

* 許多女人會感情用事,但多數男人不是。

* 這是一個以暴制暴,以無聲襯有聲的社會,不過也是一個可愛的世界。

*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 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 細節往往是和美暢快、毫不在意的東西最接近於真實的自我。

* 在這個並非盡善盡美的世界上,勤奮會敲開失敗的大門;失敗會為成功墊鋪一塊平平整整的磚。

*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 一個有著熱烈的、得意洋洋的理想的人,如果變成機械的、死板的、現實的,只要他人做著適當的工作;我們決不把伊作為替罪羊或代我之善者而羞恥!我的天!最難忍受的是死板的態度、冷酷無聲的厭惡!只有和暖晴朗、生氣蓬勃的人才能夠抵擋惡劣的天氣。

以上僅是部分張愛玲的私語佳句,可查閱張愛玲的相關作品了解更多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