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金句

張愛玲的經典金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1.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2.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3.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我相信有人會懂。

4. 人一輩子也無法心無雜念地只愛一個人,就象樹木一樣,只能終生紮根一個地方。

5. 回憶到這兒,我突然覺得一陣疼痛。它繁華而又淒涼。

6. 短的是生命,長的是磨難。

7. 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藉的黑白的瓜子殼。

8. 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從小被目為天才,除了發展我的天才外別無生存的目標。然而,當童年的狂想逐漸褪色的時候,我發現我除了天才的夢之外一無所有——所有的只是天才的乖僻性格。世人原諒瓦格涅的疏狂,可是他們不會原諒我。

以上是張愛玲的一些經典語錄,她以女性獨有的細緻觀察和深刻反思,表達了對人性、愛情、社會的獨特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