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敞畫眉故事

張敞畫眉的故事涉及到一對夫妻,張敞和他的妻子。這個故事的含義深遠,能夠給人帶來很多啟示。

故事內容是:張敞的妻子常常畫眉,張敞模仿他的妻子,也幫自己的妻子畫眉,並且向京師的朋友炫耀。京師的朋友回去後,傳頌此事並以此調侃他。他的妻子說:“我之所以畫眉,是因為我心中喜歡。況且張敞畫的眉中間恰到好處,深淺適度,為什麼要藏著掖著呢?”

這個故事傳達出夫妻之間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信息。它表明,真正的愛情是建立在相互理解、信任和支持的基礎上的。此外,它還提醒人們,不要輕易聽信別人的調侃和閒言碎語,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判斷力。

張敞不僅是一個關心和照顧妻子的好丈夫,更是一個有著寬闊胸懷的人。這也反映了在愛情中,應該珍視和呵護自己所愛的人,而不是因為外界的干擾而懷疑和改變對方。最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幸福並不在於擁有多少財富或地位,而在於與自己所愛的人相互關心、支持和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