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彈力襪怎麼穿

彈力襪的正確穿法如下:

選擇合適尺寸的彈力襪。根據腳踝最細和小腿最粗部位的周長選擇合適尺碼的彈力襪。確保無長指甲及尖銳飾品,以免刮傷彈力襪。

穿襪前準備。在早晨起牀前進行穿着,因爲此時血液循環最通暢。在穿之前先抬腿5到10分鐘,以防止血液迴流。如有必要,可在腿上塗抹少量滑石粉或痱子粉以起到潤滑作用。

實際穿戴步驟。一手伸進襪筒,捏住襪跟部位,用另一隻手將襪筒翻至腳根。將大部分襪筒翻過來,以便腳能輕鬆伸進襪頭。兩手拇指撐在襪內側,四指抓住襪身,把腳伸入襪內,兩手拇指向外撐緊襪子,四指與拇指協調把襪子拉向踝部,並把襪跟置於正確的位置。將襪子腿部循序往回翻並向上拉,穿好後將襪子貼身拂平。

脫襪方法。晚上睡覺前應該脫掉彈力襪。脫襪時使用兩手指斜力抓住彈力襪外側,從小腿拖至腳踝部,兩手撐開足跟部協力脫下。

穿彈力襪時需小心謹慎,避免過度用力,以防襪子破損或造成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