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彭齊亞斯故事

彭齊亞斯(Penzias)是一位美國物理學家,他在20世紀60年代進行微波背景輻射的觀測時,發現了比預期更強的輻射。這一發現為大爆炸宇宙論提供了重要的證據,證明了宇宙在演化過程中充斥著冷微波背景輻射。彭齊亞斯的成就有兩個:

1. 彭齊亞斯溫度計:這是一種用於測量溫度的儀器,由彭齊亞斯和羅伯特·瓦爾頓共同開發。他們在美國加州帕薩迪那的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系工作,並用於研究宇宙微波背景輻射。

2. 彭齊亞斯和羅伯特·瓦爾頓因為他們對大爆炸宇宙學的關鍵貢獻而獲得1978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然而,有關彭齊亞斯的傳奇故事還有很多。比如他是一位典型的科學家,有著當時一般人沒有的新奇設備和方法,而且還能與同行的知己打成一片。他還有著一個非常有趣的習慣,那就是在晚上工作時,他總是將自己灌醉,以便第二天醒來時能記得自己做了什麽。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找相關文獻或資料以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