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彼得三次不認主兒童故事

彼得三次不認主兒童故事如下:

一天,主耶穌遇見一個人帶著兒子來求祂治病。主耶穌說:“你們站在當中,我要為他祈禱。”禱告完畢後,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常在一起,也末必都是我的門徒;你們彼此相交,也末必都是屬我的。我告訴你們一個新詭秘:看你們相交的,不是這個人的兒子,就是那個人的兒子;不是屬這個父的,就是屬那個父的。”

門徒對主耶穌說:“主啊,誰是那些人的兒子,我們好離開他?”主耶穌說:“你們不認識他,我去到他那裡的時候,他必認識我。”

當主耶穌離開他們的時候,門徒就議論紛紛,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主耶穌對他們說:“我的食物不是這碗裡的餅嗎?你們找我,若找著了我,我必與你們一同在外面吃嗎哪。”

門徒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主耶穌說:“你們不知道嗎?你們的家主人到自己的家裡,自己的家裡人倒不吃嗎?”於是門徒說:“主啊,我們回家吧!”

這就是著名的“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故事。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主耶穌還會經歷更多的試探和挑戰,直到最終升天前最後一次去到加利利並召彼得來跟從祂。在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彼得和門徒對於權勢和權威的態度有著許多可取之處,但同時也存在一些明顯的缺陷。他們的立場有時過於偏執和主觀,無法接受不同的觀點和意見。因此,我們需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開放的心態,虛心傾聽他人的意見和建議,以避免在信仰的道路上走偏。

希望這個答覆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