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從逆境中奮起的名人

逆境中奮起的名人有:

1. 蒲松齡: 屢試不中,但他沒有放棄,反而利用這種機會潛心研讀,寫出《聊齋志異》。

2. 奧斯特洛夫斯基: 在一次戰鬥中身受重傷,在他雙目失明,雙腿癱瘓的情況下,他並沒有放棄,依靠著以前的小說,創作出世界巨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3. 勾踐: 吳越戰爭中吳王敗北,勾踐在夫差面前“臥薪嘗膽”,最終獲得夫差的信任。

4. 劉邦: 他出生農家,卻懂得用人之道,最終贏得楚漢戰爭,建立西漢王朝。

5. 司馬遷: 在司馬遷生活的時代,由於皇帝的殘暴統治,使他失去了做官的機會。但他並沒有放棄,反而激發了他的寫作欲望,最終寫成鴻篇巨著《史記》。

6. 李白: 李白小時候不愛讀書,常在江邊丟石頭,但他沒有因此放棄。有一次他偷偷跑進學堂,看到有本書對他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於是他開始努力學習,成為一位偉大的詩人。

這些名人的成功故事都表明他們在面對逆境時沒有放棄,而是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最終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