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復仇女神的故事

復仇女神(Erinyes)是希臘神話中因罪犯被判罰為永遠尋找機會報復他人的人,她們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報復。

在古希臘,復仇女神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一種版本與俄狄浦斯有關。據傳說,當拉伊俄斯這位底比斯國王在臨死前承認自己殺了他的父親並預言他的兒子將會殺父娶母時,他就將俄狄浦斯託付給了兩個獄卒,並警告他們要小心復仇女神的報復。然而,獄卒在聽信一位算命者誤導的情況下,並沒有將囚犯關在牢房裡,結果導致了復仇女神的報復。

復仇女神經常在夜間行動,追捕那些得罪了她們的人。她們在山上發出可怕的哭聲,並導致被她們盯上的人不幸地失去家園、財富和家人。在這個故事中,俄狄浦斯雖然沒有得罪復仇女神,但他還是遭到了命運的捉弄和詛咒,這也暗示了命運的無常和不可預測性。

總的來說,復仇女神的故事傳達了正義和報復的重要性,同時也強調了命運的無常和不可預測性。這個故事也提醒人們要時刻保持警惕,不要得罪他人,以免招致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