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信使用技巧

微信的使用技巧包括:

利用信息提示按鈕快速跳轉至未讀信息。當收到新的未讀信息時,雙擊左下角的信息提示按鈕,微信會自動跳轉到未讀信息的頁面。

自動跳轉到朋友圈頂部。在朋友圈界面,雙擊螢幕頂部的狀態欄,微信會自動滾動到朋友圈的頂部。

共享實時位置。在戶外或與朋友聚會時,可以使用「共享實時位置」功能,快速定位並查看朋友的位置。

提取圖片中的文字。將圖片傳送到微信,利用「提取文字」功能識別圖片中的文字內容,便於編輯。

語音輸入。在聊天界麵點擊右上方的「+」按鈕,選擇「語音輸入」選項,可以語音輸入文字內容。

全螢幕顯示長文本信息。雙擊長文本信息,使其全螢幕顯示,有助於保護視力。

重新添加誤刪好友。如果誤刪好友,可以通過共同好友的朋友圈進行操作,重新添加好友。

檢查是否被刪除。嘗試將聯繫人拉進一個群聊,若被刪除,系統會提示。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技巧如管理表情包、關注群成員、金額隱私保護、多開微信、快速找出通訊錄中的「已註銷」用戶、定義好友申請語、視頻號創作分成和聊天圖片搜尋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