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波烤白果

微波烤白果是一種簡單快捷的烹飪方法,可以在家中輕鬆製作。首先,需要準備新鮮的白果,並清洗乾淨,晾乾表皮。然後,使用小錘子或類似工具在每個白果的殼上輕輕敲出小裂痕,以便於加熱時釋放壓力,防止爆炸。

接下來,將白果放入微波爐中,根據微波爐的功率和白果的數量,選擇合適的加熱時間,一般推薦高火1分半鐘或中火3分鐘。如果使用信封作為容器,可以在信封口折兩下以防加熱時散開,然後將信封平攤放入微波爐中,高火40秒。

在加熱過程中,可能會聽到白果在微波爐里小爆炸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加熱完成後,取出白果,小心燙手,因為信封中可能會有蒸汽。此時,白果已經烤制完成,可以剝殼去衣食用。

此外,還有產品如「成氏微波烤白果」可在微波烤白果的同時自動祛除膜衣和苦味的胚芽,使人們可以吃到原味的口感香糯並且有很強的保健殺菌作用。這種方法不僅方便快捷,還能保證白果的原味和營養,是一種值得嘗試的烹飪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