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德育故事教案

德育故事教案

教學目標:

1. 引導學生通過閱讀德育故事,了解故事中的德育信息,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

2. 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培養學生的自主探究能力。

3. 引導學生從故事中受到啟發,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

教學重點:

引導學生通過閱讀德育故事,了解故事中的德育信息,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

教學難點:

如何引導學生從故事中受到啟發,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

教學準備:

1. 準備一些德育故事的繪本或圖書。

2. 準備一些與德育故事相關的圖片或視頻資料。

3. 準備一些與德育故事相關的思考題和活動方案。

教學過程:

1. 導入新課:教師可以通過講述一些簡單的德育故事,引導學生進入德育故事的學習情境中。

2. 閱讀故事:教師引導學生閱讀德育故事,並要求學生認真閱讀,理解故事中的德育信息。教師可以在學生閱讀過程中給予適當的指導。

3. 討論交流:學生閱讀完故事後,教師組織學生進行討論交流,分享自己對故事的理解和感受。教師鼓勵學生髮表自己的看法,引導學生從故事中受到啟發。

4. 思考題和活動方案:教師提出一些與德育故事相關的思考題和活動方案,引導學生深入思考,培養他們的思維能力和實踐能力。

5. 總結歸納:教師總結歸納德育故事中的德育信息,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

6. 課後延伸:鼓勵學生繼續閱讀德育故事,並將德育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促進自身的品德修養。

注意事項:

1. 教師要注意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鼓勵學生積極思考和表達自己的看法。

2. 教師要注意引導學生的道德情感和價值觀的培養,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和價值觀念。

3. 教師要注意活動的組織和實施,確保活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德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