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心理測驗故事

心理測驗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去一家公司參加工作面試。在面試室等待的時候,他看見桌子上有一份心理測驗題,於是他便拿起來做了。

第一道題是:請從「蘋果」、「香蕉」、「火龍果」、「葡萄」、「柚子」中選擇一個,代表你心中最喜歡的水果。

他選擇了「葡萄」,因為他認為葡萄甜美多汁,口感豐富,而且顏色也很好看。

第二道題是:請從「風」、「雨」、「雷」、「電」中選擇一種,代表你現在的心情狀態。

他選擇了「雷」,因為他認為雷聲能夠帶來震動和刺激,讓人更加清醒和警覺。

第三道題是:請從「高山」、「大河」、「森林」、「草原」中選擇一種,代表你未來的夢想和願望。

他選擇了「大河」,因為他認為大河無畏無懼,勇往直前,象徵著勇敢和進取。

面試官見他做得仔細,就詢問他做了這些題目的想法。他回答說:「第一道題是我認為葡萄是我喜歡的水果;第二道題是想告訴面試官,現在的心情雖然有點不確定,但是我要保持警覺和清醒;第三道題是想說明我有一個勇往直前的夢想和願望。」

面試官聽完他的回答後,點了點頭,微笑著對他說:「恭喜你,你被錄取了!」

心理測驗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的性格、心情和夢想往往能夠通過選擇的心理測驗題反映出一部分來。面試官正是因為他的積極態度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而錄取了他。所以,在面試的時候,不要怕表現自己的性格和夢想,因為這些都能為你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