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么看windows版本

查看Windows版本的幾種方法如下:

通過開始菜單和設置查看。首先打開電腦,點擊左下角的開始菜單,選擇“設置”,在設置頁面中找到並點擊“系統”,然後選擇左側面板中的“關於”,在版本信息後面就能看到Windows的版本。

使用運行命令查看。首先按下Windows徽標鍵+R,打開運行命令窗口,輸入“msconfig”命令,然後在打開的系統配置窗口中,點擊最右方的“工具”命令按鈕,選擇“關於Windows”的第一項命令,點擊界面下方的“啓動”按鈕來運行這個命令,就會彈出關於Windows版本號碼的信息窗口。

通過記事本程序查看。打開任意記事本文件,在記事本程序菜單界面中選擇“幫助”,然後選擇“關於記事本”,展示的頁面中就有Windows的詳細版本號了。

通過系統管理工具查看。打開“控制面板”,然後在控制面板中點擊選擇“管理工具”,點擊“系統信息”,進入系統信息界面後,第一項是系統的型號,第二項中就是詳細的版本號碼。

通過命令行程序查看。按下Windows徽標鍵+R,打開命令輸入窗口,輸入“cmd”進入Windows命令行窗口,輸入“VER”命令後按下回車按鈕,就可以查看到Windows系統的詳細版本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