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樣編識兒童毛衣

編織兒童毛衣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一種簡單的步驟指南:

起針。根據孩子的領口尺寸起針,例如,起50針,使用記號扣標記前後領和袖子的位置,每次記號扣位置加針至編織30排,前後分開編織20行,兩邊加10針連線起來編織28行收針。

編織領子、前身和袖子。首先編織後片,使用雙螺紋織5厘米,全部下針20行,進行插線辮子,編織花樣,如前後領和袖子的位置,編織至腋下位置減針,第一次兩邊各減2針共,第二次減1針,三與四都減一針,然後編織肩膀部分。

前片和後片的縫合。編織好後反面縫合起來,裝飾品的紐扣、蝴蝶結另外編織縫合。

袖子的編織。使用鈎針,花邊是另外鈎編的,從領口開始鈎,不要圈起來鈎編,分出前後與袖子加針位置進行加針織腋下,分出腋下,接著鈎編衣服主體至分腿位置,把針目分2部分連線鈎編就能形成兩個腿。

此外,還有其他的方法,如從上往下織兒童毛衣,使用不同的材料和工具,根據孩子的具體尺寸和喜好選擇合適的款式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