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浮水印

製作浮水印有多種方法,這裏提供兩種常見的製作方法:

方法一,使用APP Procreate

畫框。畫一箇喜歡的黑框水印(畫上喜歡的ID和圖案)。

複製圖層。把黑框水印複製兩層。

調整顏色。選中第一第二個圖層進行阿爾法鎖定,把他們的顏色修改爲灰色和白色,黑色圖層的顏色不變。三個圖層的顏色依次爲灰、白、黑。把灰色圖層的透明度調整至35-45%(第一個圖層)。

調整圖層。移動白色圖層和黑色圖層,直到效果滿意(建議白上黑下或白左黑右)。移動邊框的時候要慢一點,不斷調整,達到想要的效果。

方法二,使用Procreate的柔光模式和反轉印章技巧:

畫圖案。畫一箇自己喜歡的圖案,把圖案的顏色改爲白色,背景顏色選一箇深一點的。

混合模式改爲柔光。把這個圖案的圖層混合模式改爲柔光,然後複製一箇圖層,再把複製的圖層改爲反轉。

反轉效果。點擊反轉之後會發現圖案看不見了,不用去管它,接着點擊選擇工具,然後在畫布右上方點幾下就會出現凹進去的效果了。同樣的在左下角點擊就會出現凸起來的效果。

以上兩種方法都可以製作出浮水印,具體選擇哪種方法取決於你的具體需求和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