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啟動安全模式

啓動安全模式的方法因操作系統不同而有所差異。對於Windows系統,有以下幾種常用的方法:

使用Shift鍵重啓進入安全模式。在能進入桌面的情況下,按住Shift鍵點擊重啓按鈕,進入維護模式。然後依次選擇“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啓動設置”,點擊重啓後選擇“安全模式”。安全模式可以選擇不帶網絡或帶網絡的模式。

開機時按F8鍵。在電腦啓動過程中,不斷按F8鍵,直到出現啓動菜單選擇界面。然後選擇“安全模式”或“安全模式帶網絡連接”等選項。

通過關機菜單進入安全模式。進入“電源選項”菜單,選擇“重新啓動”,然後點擊“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啓動設置”,重新啓動後按F4或F5選擇安全模式。

開機時按Ctrl鍵。在電腦啓動過程中,按下Ctrl鍵,直到出現啓動菜單選擇界面。然後選擇“安全模式”及相關選項。

對於Mac系統,可以在開機時按住Shift鍵,直到看到登錄界面或桌面,從而進入安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