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學開車上路

學習開車上路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瞭解車輛檔位。自動檔車輛的檔位包括P檔(停車檔)、R檔(倒車檔)、N檔(空檔)、D檔(前進檔)、S檔(運動檔)和L檔(低速檔)。

駕駛起步操作。起步前要觀察四周,繫好安全帶,調整好座椅和後視鏡。左腳放在休息踏板,右腳踩剎車踏板,按點火開關啓動車輛。發動機怠速降到正常轉速後,從P檔慢慢切換到D檔。按下電子剎車按鈕(鬆開手剎),鬆開剎車踏板,輕踩油門,車輛起步。

等紅綠燈時的操作。超過30秒以上時,掛N檔,拉起電子剎車開關。不超過30秒時,可以一直踩着剎車踏板。

停車時的操作。停進停車位後,踩剎車至車輛完全停住。掛到N檔,拉起電子剎車按鈕。再掛入P檔,鬆開剎車,按下啓動開關,熄火。

駕駛注意事項。不能空檔滑行,不能左腳控制剎車、右腳控制油門。倒車時,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掛R檔。

報名參加正規的駕駛培訓課程。在駕駛課程中,學習駕駛的基本技能和法規,以及如何應對緊急情況。

在安全的環境下練習。例如停車場或空曠的道路。

研究路線並遵守交通規則。瞭解將行駛的路線,並瞭解當地的交通規則和標誌。

與有經驗的司機同乘並觀察他們的技巧。

保持冷靜和放鬆。儘量不要因爲錯誤或挑戰而過於緊張或激動。

記住安全第一,不要讓急躁或着急讓您在道路上冒險或採取冒險的駕駛行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