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找背景音樂

要找到合適的背景音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總結關鍵詞。根據視頻的主題和風格,總結出3~5個關鍵詞,例如“燃向”“混剪”“熱血”;“溫柔”“抒情”“感人”;“時尚”“輕快”“節奏感強”“卡點”等。這些關鍵詞將幫助你明確視頻的主題,並據此尋找合適的音樂。

使用音樂平臺搜索。根據總結的關鍵詞,在音樂平臺上進行搜索。你可以選擇版權音樂,確保使用的音樂符合版權要求。

尋找相似視頻的音樂。在視頻平臺(如B站油管)上搜索與所要剪輯視頻相似類型的影片,這樣不僅可以獲得剪輯靈感,也能找到合適的背景音樂。

瞭解音樂種類風格。平時聽歌時,注意瞭解音樂的風格,並進行分類收藏。想象這些音樂適合剪輯哪種類型的片子,以及能搭配怎樣的畫面。這樣在剪輯相應類型的視頻時,就能快速從自己的收藏夾中找到合適的音樂。

積累音樂素材。在刷視頻或聽歌時,遇到喜歡的歌曲,記得收藏並分類管理,建立自己的音樂素材庫,以便需要時能快速找到。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有效地找到適合視頻的背景音樂,提升整體作品的質感和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