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把口罩變小

如果想把口罩變小,可以採取打結法、束帶增緊法、立體側邊雙Z凹折法等方法。具體如下:

打結法。無論平面口罩還是三維口罩,都要在口罩帶子的尾端打一箇結,首先打一箇鬆散的結,戴上後根據臉型的適合程度調整結的位置,確認鬆緊度沒有問題後再拉緊。

束帶增緊法。使用塑料曲別針將口罩兩邊的束帶穿進去,增加束帶的緊度,不過要注意,曲別針的尖頭若不平整,容易在穿脫時刺傷頭、手,因此可以在穿進束帶後,再用膠帶將曲別針纏繞較爲安全。

立體側邊雙Z凹折法。將口罩側邊以中心點分左右,凹出兩個對向的Z字型,用釘書機將兩邊的內折處釘住,避免散開,將口罩束帶靠內側打結,另一邊也一樣的做法,攤開口罩調整出圓弧狀。

邊緣對摺法。將口罩邊緣的鬆緊帶處上下兩側對摺,然後將鬆緊帶沿根部打結。

調整繩結法。找到口罩的中線,對摺後把繩頭壓住,把繩子拉長繞食指一圈,從後面穿過去,把繩子壓住再去拉緊。

這些方法可以調整口罩的大小,使其更貼合佩戴者的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