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更改dns

更改DNS的基本步驟如下:

打開網路設定。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右鍵點擊右下角的網路圖示,選擇「打開網路和Internet設定」,然後找到「高級網路設定」和「更多網路適配器選項」。在macOS系統中,可以通過「系統偏好設定」「網路」來操作。在Linux系統或路由器中,也有相應的設定路徑。

找到DNS設定選項。在網路設定中,找到DNS設定的部分,通常在「網路設定」「LAN設定」或「高級設定」中。

修改DNS。選擇「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地址」,然後輸入新的DNS伺服器地址,通常包括首選DNS和備用DNS。對於首選DNS,可以輸入如114.114.114.114或8.8.8.8等公共DNS伺服器的IP位址。對於備用DNS,可以選擇輸入另一個DNS伺服器的IP位址,如8.8.4.4或223.6.6.6等。

保存設定並重啟設備。完成設定後,保存更改並重啟計算機或路由器,使新的DNS設定生效。

在不同作業系統中設定DNS的具體步驟略有不同,但大體流程相同。在更改DNS之前,了解新的DNS伺服器的安全性和穩定性很重要,同時也應備份原始DNS設定,以便在需要時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