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一卡通餘額

查詢一卡通餘額的方法取決於一卡通的類型,如社保一卡通或北京一卡通,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查詢方式。

查詢社保一卡通餘額的方法有:

網上查詢。使用微信或支付寶進行查詢。在微信上,選擇“我”→“支付”→“城市服務”,找到“社保”選項進行查詢;在支付寶上,打開“支付寶-市民中心”,選擇“社保”→“社保查詢”即可查詢。還可以登錄當地社保局官網,輸入社保卡賬號和密碼進行查詢。

電話查詢。撥打社保局服務電話12333,提供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進行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攜帶身份證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進行查詢。

觸摸屏查詢。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使用觸摸屏查詢系統,刷卡或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查詢北京一卡通餘額的方法有:

使用北京一卡通軟件。打開軟件,點擊“更多”選項,選擇“學生卡查詢”,輸入卡號後點擊立即查詢。

手機NFC功能。開啓手機NFC功能,然後在支付寶搜索並進入城市一卡通應用,將公交卡放在手機背後按提示操作,系統會讀取卡內信息並顯示餘額。

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您方便快捷地查詢一卡通的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