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公章真假

要辨別公章的真偽,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判斷:

字型。真公章通常使用宋體或仿宋體,而假公章的字型可能更加隨意或不符合標準。

顏色。真公章蓋印的顏色不均勻,可能存在深淺不一的情況,因為手工蓋章難以做到完全均勻;而假公章,特別是通過電腦製作的,顏色通常比較均勻,沒有手工製作的不規則雜點。

形狀和邊緣。真公章的邊緣可能不光滑,有稜角、缺口或凹凸;而假公章的邊緣可能過於光滑。真公章的字形即使扭曲,也會保持長方形,而假公章的字形可能更加不規則。

角度和位置。真公章由於手工蓋章,位置和角度很難完全正確定位;而假公章,尤其是電腦製作的,位置和角度可能過於規整。

編號。真公章上有獨一無二的備案編號,通常位於章的下方,通過印章備案平台可以查詢到相關信息。如果編號不正確或與備案信息不符,則可能是假章。

材質和防偽特徵。在某些情況下,真公章可能包含特殊的材質或防偽暗記,雖然肉眼難以察覺,但可以通過專業工具或服務進行鑑定。

如果以上方法仍無法確定公章的真偽,建議諮詢法律專業人士或相關機構進行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