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轄區派出所

要查詢自己所在轄區的派出所,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查看戶口本或身份證。戶口本或身份證上會有戶籍所在地,通常也是所屬派出所轄區。可以通過網上查詢或電話諮詢來找到對應的派出所名稱和地址。

使用公安部網站或手機APP。公安部網站或手機APP(如公安部互聯網+)提供全國各地派出所的查詢服務。輸入居住地址或附近地標,系統會自動匹配最近的派出所,並顯示其名稱、地址、電話等信息。

諮詢社區民警物業管理人員。住在社區或小區時,可以諮詢社區民警或物業管理人員,他們通常瞭解本地派出所情況。也可以在社區公告欄、門衛處等地方找到派出所的聯繫方式。

直接前往附近的派出所。如果以上方法都不方便或不準確,可以直接前往附近的派出所詢問工作人員。

撥打114查詢。撥打當地的114(區號+114)可以查詢所在地的派出所電話。

使用地圖或搜索引擎。在百度地圖等地理信息服務裏搜索“派出所”,可以看到當地派出所的地址及其聯繫方式。

撥打110查詢。110不僅是報警電話,也是諮詢公安方面相關信息的電話,可以獲得準確的答案。

登錄當地公安局的官方網站或使用手機軟件。如“本地寶”軟件,可以查詢附近地區的所有派出所。

訪問村委會或居委會。可以去所屬的村委會或居委會詢問,工作人員會提供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