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電腦版本

要查看電腦的系統版本,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使用系統設置查看。首先,點擊左下角的“開始”菜單,在彈出的窗口中選擇“設置”。然後在設置窗口中點擊“系統”選項,接着點擊左側菜單中的“關於”選項,在關於窗口中就可以看到電腦系統的版本信息。

使用命令行查看。首先,打開運行窗口,可以通過按下Win+R鍵來實現。然後在運行窗口中輸入“winver”,接着點擊“確定”。這時,會彈出一箇窗口,顯示了電腦系統的版本信息。

使用系統信息工具查看。首先,打開運行窗口,可以通過按下Win+R鍵來實現。然後在運行窗口中輸入“msinfo32”,接着點擊“確定”。在彈出的窗口中可以看到電腦系統的版本信息和其他相關信息。

使用第三方軟件查看。可以下載並安裝一些系統信息查看軟件,例如“魯大師”等。打開軟件後,在軟件界面中可以看到電腦系統的版本信息和其他相關信息。

以上方法適用於大多數Windows系統,包括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和Windows 1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