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電腦的mac

查詢電腦的MAC地址,可以根據操作系統的不同,採用不同的方法。

在Windows操作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找電腦的MAC地址:

方法一。通過命令提示符查找。按下“Win+R”打開運行窗口,輸入“cmd”並按下回車鍵來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ipconfig /all”命令,然後按“Enter”鍵執行。在輸出結果中,找到本地連接(Ethernet)或無線網絡連接的信息,其中包含了MAC地址,通常是標有“物理地址”的一項。

方法二。通過網絡和共享中心查找。點擊電腦任務欄右下角的網絡連接圖標,選擇“打開網絡和共享中心”。在網絡和共享中心窗口中,點擊當前連接的網絡名稱。在彈出的網絡狀態窗口中,點擊“詳細信息”。在詳細信息窗口中,找到“物理地址”,這就是電腦的MAC地址。

在macOS操作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找電腦的MAC地址:

方法一。通過系統偏好設置查找。點擊屏幕左上角的蘋果圖標,選擇“系統偏好設置”。在系統偏好設置窗口中,點擊“網絡”。在網絡窗口中,選擇當前連接的網絡連接,點擊“高級”。在彈出的窗口中,切換到“硬件”選項卡,會看到“MAC地址”這一項,這就是電腦的MAC地址。

方法二。通過終端查找。打開終端應用程序,通過按下鍵盤快捷鍵“Command+空格”並輸入“終端”來打開。在終端中,輸入命令“ifconfig | grep 'ether'”,然後按回車鍵。在輸出結果中會看到以“ether”開頭的一行信息,後面緊跟着一串十六進制數,這就是電腦的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