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烘烤蛋糕

烘烤蛋糕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一種基本的步驟指南:

準備材料。通常需要雞蛋低筋麵粉、糖、玉米油牛奶等。根據蛋糕的類型(如海綿蛋糕、戚風蛋糕),可能還需要其他配料,如玉米澱粉、白醋、優酪乳等。

分離蛋黃和蛋清。將雞蛋打入無水無油的盆中,分離出蛋黃和蛋清。

打發蛋清。在蛋清中加入白糖和白醋(或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時蛋清不會滴落。

混合蛋黃和糖。將蛋黃與白糖混合,攪拌均勻。

加入油和其他液體。將玉米油、牛奶等液體加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

篩入低筋麵粉。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蛋黃糊中,輕輕翻拌均勻,避免過度攪拌導致起筋。

混合蛋清和麵糊。將打發好的蛋清分次加入麵糊中,輕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霜和麵糊完全混合。

烘烤。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放入預熱至適宜溫度(約150至18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20至50分鐘,具體時間根據蛋糕類型和烤箱特性而定。

冷卻和脫模。烘烤完成後,讓蛋糕在模具中冷卻一會兒,然後倒扣出來,徹底冷卻後即可脫模。

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可以在蛋糕糊中加入不同的配料或裝飾,如果醬、奶油、朱古力碎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