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烤牛肉

牛肉的方法有多種,這裡提供兩種常見的烤牛肉做法。

做法一,適合大塊牛肉:

選擇牛肉。牛裡脊肉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它的肉質嫩滑。將肉從冰櫃中取出,放置一個小時回溫。

調味。在牛肉表面抹上鹽,然後快速煎至焦黃。

製作醬汁。在煎牛肉的鍋中加入黃油洋蔥胡蘿蔔芹菜丁炒制,再加入白葡萄酒麵粉,最後加入牛骨高湯,小火煮製。

烤制。將牛肉放入預熱至260度的烤箱中,每斤烤5分鐘。大塊牛肉可能需要烤18分鐘,然後關閉烤箱,讓牛肉在烤箱內靜置15分鐘。

切片。等待55分鐘後取出牛肉,靜置15分鐘讓肉汁分布均勻,然後切片。

做法二,適合薄片牛肉:

醃製。將牛肉切成薄片,用鹽、味素、料酒、食用油、醬油、白糖、蘋果醋和胡椒粉拌勻,醃製至少一個小時。

準備烤盤。預熱烤箱至250℃,準備烤盤和錫紙。

烤制。將洋蔥條和牛肉片放在鋪有錫紙的烤盤上,澆上料汁,撒上黑胡椒粉,用錫紙包裹後放入烤箱,220℃烤約20分鐘。取出烤盤,打開錫紙,翻面牛肉片,再次用錫紙包裹,繼續烤10分鐘。

完成。取出牛肉,盛盤,裝飾香菜葉即可食用。

這兩種方法都有其獨特的風味和適用場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食材選擇合適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