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當職業軍人

要成爲職業軍人,有幾種不同的途徑:

高考直接報考軍校。這是最直接的方式,通過高考考入軍校,畢業後即可成爲軍官。

高中生和在校地方大學生參軍入伍考軍校。即高中畢業或在校地方大學生參軍,在部隊爭取機會報考軍校,即士兵考學。士兵參加軍營裏統一組織的軍校招生考試,然後考到軍官院校,最後以軍官的身份回到部隊。

大專畢業生參軍入伍,在部隊參加專升本考試,考入軍校。這也是士兵考學的一種。

優秀士兵保送入學。在部隊表現優秀的士兵,如立功或有特殊技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被保送到軍校學習。

本科畢業入伍提幹。本科或研究生畢業生入伍後,滿足一定條件,有機會通過考試成爲軍官。

直招軍官入伍。主要面向招收“雙一流”建設高校和學科的畢業生。

特招地方專門人才。在醫療、科技等高端領域有重大科研成果或影響力的人才,可能會被特招入伍。

這些途徑各有特點和要求,適合不同背景和條件的青年。有意向的青年應根據自身情況和興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