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輪胎規格

查看輪胎規格的方法如下:

輪胎寬度:輪胎規格中的第一個數字表示輪胎的寬度,單位是毫米。例如,在規格 "215/45R20" 中,215 表示輪胎寬度爲 215 毫米。

扁平比:緊接着的數字表示輪胎的扁平比,即輪胎斷面高度與寬度的百分比。在規格 "215/45R20" 中,45 表示輪胎的扁平比爲 45%。

輪胎類型:字母 "R" 表示輪胎是子午線輪胎,這是一種常見的輪胎類型,適用於大多數家用轎車。

輪轂尺寸:規格中的最後一箇數字表示輪胎適用的輪轂尺寸,單位是英寸。在規格 "215/45R20" 中,20 表示輪胎適用於 20 英寸的輪轂。

載重指數:輪胎型號中的數字代表輪胎的載重指數,即最大承重能力。例如,數字 88 表示輪胎的最大承重爲 560 千克。

速度等級:輪胎型號中的字母代表輪胎的速度等級。例如,字母 "T" 表示輪胎的最高承速爲 190 千米/小時。

以上信息通常可以在輪胎的側壁找到,這些參數對於正確安裝和使用輪胎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