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知道有沒有退稅

要知道是否有退稅,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下載個人所得稅APP並登錄:首先,需要下載並登錄個人所得稅APP。

查詢個人納稅明細:在APP首頁點擊“我要查詢”,進入申報信息查詢一欄,選擇相應的年度和類型,點擊查詢。這裏會顯示該年度的收入合計、已申報的納稅合計以及每月的詳細納稅信息。

退稅步驟:覈實個人信息、專項扣除專項附加扣除等,點擊“開始申報”,確認已閱讀並知曉,出現個人基礎信息和彙算地。如果信息無誤,點擊“下一步”。

覈對數據:依次覈對每一頁的數據,確保準確無誤,如果沒有問題,點擊“下一步”,繼續。

稅款計算:顯示已繳稅額和應退稅額。點擊“下一步”,確認已閱讀,並完成稅款計算。顯示可申請的退稅金額。

申請退稅:點擊“申請退稅”,選擇退稅的銀行卡,點擊“提交”。顯示退稅申請已提交,稅務正在審覈中。通常在提交申請後大約一箇星期左右,錢會自動打到銀行卡上。

查看退稅進度:申報完成後,點擊“查看進度”,點擊“退稅記錄”,可查看退稅的進度。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瞭解是否有退稅以及退稅的進度。同時,也可以關注稅務部門的企業號或使用相關的小程序來獲取稅務通知和退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