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知道路由器地址

要知道路由器的地址,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檢查路由器本身。通常,路由器的底部或背面會有一個標籤,上面標明了路由器的IP位址、用戶名和密碼。這個IP位址通常遵循192.168.X.X的格式。

通過電腦的網路和共享中心查看。在電腦左下角打開開始選單,進入「控制臺」,選擇「打開網路和共享中心」,點擊當前連線的網路,查看詳細信息。這裡的IPv4默認網關通常就是路由器的IP位址。

使用電腦上的命令提示符。按下WIN+R鍵,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輸入ipconfig並回車。在顯示的結果中,找到本地連線的網卡對應的IP位址。其中的「默認網關」即是路由器的IP位址。

通過手機查看。首先連線需要查看IP位址的Wi-Fi網路,然後在手機的設定中找到已連線的WLAN,在相應的頁面中下拉找到IP位址。

登錄路由器管理頁面。在瀏覽器地址欄輸入路由器的默認IP位址,如192.168.1.1或192.168.0.1(具體取決於路由器品牌);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員賬號和密碼(如果未更改,通常是出廠設定的默認賬號和密碼);在路由器管理頁面的「網路參數」或「LAN口設定」選項中查找路由器的IP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