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種蔥

怎麼種蔥,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準備工具和原料:盆子、土壤、蔥、小鏟子、礦泉水瓶等。盆子大小都可以,大的多種幾棵蔥,小的少種幾棵。土壤可以選擇家裏種過花的土,先把土澆溼透,再用來種蔥。也可以用摻雜了沙子和煤灰渣的土壤來增加透氣性。

處理蔥:買來的蔥剪去綠葉子喫掉,下面的帶根鬚的蔥白拿來種。也可以把蔥弄成一小把一小把的,方便栽種。如果是紅蔥頭種,是整個進入土裏。

栽種:在盆子的一邊挖一道溝,然後把處理好的蔥種在盆子裏面。栽種時,儘量把蔥給壓緊,一定要把根部多覆蓋點土,不要種得太淺了。蔥白三分之二埋到土裏,間距5釐米;如果是紅蔥頭種,間距是8公分左右。

澆水:栽種好後,打開礦泉水瓶往盆裏澆水,澆足。看到土幹了要及時澆水,盆表下面2cm左右的土幹了,就要澆水了。水要慢慢澆,確保土壤充分吸收水分。

放置環境:種好的蔥盆放在家裏東窗臺或南窗臺,每天可以曬到幾個小時太陽。一週左右會長出新葉子,再二週左右葉子會長到15到20釐米左右長,這個時候就可以少量的摘外圍的葉子食用了。

施肥:如果家裏有酸奶,可以十天左右給它澆點洗酸奶盒子的水,酸奶和水的比例要在1:50以上,沿着盆壁澆。因爲酸奶裏富含氮、鉀、鈣肥,是蔥生長必須的營養物質。這樣它會長得又粗又壯的,還會“拷貝複製”出很多。

按照以上步驟進行種蔥,就能夠成功種出蔥來。記得在種植過程中保持耐心和細心,及時澆水和施肥,讓蔥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