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練下腹腹肌

練習下腹腹肌的有效方法包括:

八字舉腿。仰臥躺在地面,雙手抵住地面以保持身體平衡,然後抬起雙腿並畫八字。這個動作可以同時刺激下腹和腹斜肌。

下腹肌滑動。仰臥,雙腿與身體呈90度角,然後收縮腹肌,翻動骨盆向上,並抬高臀部,同時雙手向中間滑動相觸。

V字自行車。常規的仰臥自行車動作基礎上,讓身體抬離地面形成V字。這個動作更具挑戰性,可以更有效地刺激下腹。

抬腿推舉。這個動作可以釋放髖屈肌的疲勞壓力,同時繼續刺激下腹。想象將腳後跟推入天花板,並讓尾骨抬離地面。

三向坐姿收腹。在普通收腹基礎上,調整左中、右三個方向,讓腹肌刺激更全面。

膝肘對接卷腹。上半身抬離地面後,保持手抱頭的姿勢不動,然後收縮腹肌來捲曲骨盆,讓雙腿膝蓋和腿部對接。

反向卷腹。注意控制雙腳角度,保持大腿和骨盆一起移動,而不是單純卷腹。

平板支撐提膝式。膝蓋到手肘時向上提,可以高效募集肌肉,速度放慢效果更好。

懸掛舉腿。讓骨盆帶動雙腿,雙腿併攏可以讓內收肌更好發力。

仰臥提臀抬腿。不要依靠慣性,而是用腹部、臀部有控制的完成動作。

每個動作含休息時間做30秒,6個動作就是3分鐘。完成這6個動作也就是一箇循環REST,堅持練完你會發現腹肌酸爽無比。此外,注意動作要點,如全程身體固定,保持腰椎中立位,使用骨盆後傾帶動腿往回收,先收縮深層腹橫肌穩定腰椎和骨盆,再用淺層腹直肌帶動骨盆後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