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製作動態歌詞

製作動態歌詞的方法有多種,這裏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

使用視頻編輯軟件。如剪映,首先新建一箇項目,導入背景視頻和背景音樂,然後使用文本工具中的“識別歌詞”功能來定位歌詞出現的時間。之後,選中並編輯歌詞,調整字體、字號、排列和顏色,並添加動畫效果,如“打字機”或“縮小”動畫,使歌詞看起來像是在屏幕上逐字出現。

使用卡拉OK功能。在視頻編輯軟件中,如影憶視頻,開啓“卡拉OK”功能,導入與音樂匹配的KSC歌詞文件,然後設置歌詞的字體、大小、顏色和特效,如“逐字跳動”或“跳動發光”。

使用專業歌詞製作軟件。如iPad剪映,首先製作文本軌道,然後添加動畫效果,如循環動畫或自定義動畫,使歌詞動起來。

使用在線工具。如酷狗2008,首先輸入歌曲及製作人信息,然後根據音樂節奏敲擊鍵盤方向鍵來製作歌詞,這種方法尤其適合熟悉歌曲旋律的用戶。

每種方法都有其特點和適用場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技能水平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