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訓練貓咪握手

訓練貓咪握手的步驟如下:

獎勵任何形式的抬腳動作。貓咪很喜歡用前腳去探索事物,可以通過手裏捏着食物給貓咪看,但不立即給它喫,這樣貓咪一着急就會用爪子碰你,只要貓咪有任何抬腳的動作,就可以給予獎勵。

讓貓咪的爪子觸碰你的手掌。可以把零食放到另一隻手上,原來的那隻手慢慢的從拳頭的狀態轉化爲半握,甚至變爲平攤,這個過程每個貓咪的接受程度不一樣,要根據自己貓咪的具體情況來設定進度。

握住貓貓的爪子。貓咪其實比較排斥自己的爪子被人握住,可以在貓咪抬手的瞬間,大拇指暫時閉合,讓貓咪還沒有反應過來就結束了握的動作,還能得到獎勵,這樣貓咪就不會太反感這個握手之後,再慢慢的增大拇指閉合的時間,甚至完全握住,這個也是要根據貓貓的自身適應情況來定。

加入口令。等貓咪把動作規範了之後再加入口令,比如發出指令“握手”,這樣幾次之後貓咪就會將口令和這個動作結合起來。

訓練重點。分步驟訓練,循序漸進;及時給獎勵,每個步驟做對立馬給小零食➕言語鼓勵;固定的命令和手勢,每項訓練的命令和手勢不要輕易改變,最好和日常說話不同,要讓小貓咪形成肌肉記憶;飯前訓練,每天1-2次,每次10分鐘,學會動作後再鞏固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