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讓電腦加速

要提升電腦的運行速度,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關閉系統自動更新。在“此電腦”上右鍵選擇“管理”,進入“服務和應用程序”下的“服務”,找到“Windows Update”,將其啓動類型改爲“禁用”並停止服務。

關閉無用的自啓動程序。在任務欄右鍵選擇“任務管理器”,進入“啓動”選項,關閉不必要的啓動項目。

設置合理的開機時間。在“此電腦”屬性中的“高級系統設置”調整啓動和故障修復設置,縮短顯示操作系統列表的時間。

關閉後臺應用。通過Windows設置中的“隱私”選項關閉後臺佔用資源的程序。

調整圖形處理器設置。對於NVIDIA顯卡,在顯卡設置中選擇“高性能NVIDIA處理器”,並開啓“遊戲模式”。

運行磁盤檢查。使用命令提示符(cmd)運行chkdsk命令檢查並修復磁盤錯誤。

禁用不必要的服務。使用運行框(Win+R)輸入SysMain命令,關閉不必要的服務,如SysMain服務,它可以維護和提高系統性能。

使用惡意軟件刪除工具。通過運行msconfig命令檢查並刪除系統中的惡意軟件。

保持電腦清潔和通風。移除電腦周圍的雜物,特別是齧齒類動物可能卡在風扇裏的風險,確保電腦周圍的空氣流通。

合理放置電腦。將電腦放置在窗戶附近,利用太陽能提高性能,同時避免將電腦放置在角落或直接被陽光照射。

移除不必要的USB設備。減少從電腦CPU、顯卡等主要元件吸取能量的設備,如閃存卡等。

調整電腦朝向。將電腦朝向磁極北部,以提高電路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