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還原魔方

怎麼還原魔方,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還原白十字:將四個白色邊塊放到底層,旋轉頂層魔塊,使得其與白色邊塊顏色相同,再旋轉底層使白色邊塊歸位。

還原白麪:尋找一箇沒有黃色棱塊的角塊,將其放在左上角,再將其旁邊的棱塊調整至與中心塊顏色相同,反覆操作直到白麪還原。

還原第二層:將四個第二層棱塊與中心塊顏色相同的面對應,旋轉底層使得相應的棱塊上下兩面均與其相鄰塊顏色相同,再旋轉頂層使得相應的棱塊歸位。

還原頂層十字:完成第三步後,接下來就是將頂層的十字還原,具體口訣是前加,右加,上加,右減,上減,前減。

還原頂層角塊:將頂層色塊對應的角塊放在右前方,執行公式“右、上、右’、上’、右’、前、右、前’”,即可還原所有角塊。

請注意,魔方的還原需要耐心和練習,以上步驟僅供參考,具體操作可能因個人習慣和魔方類型而有所不同。在還原過程中,可以參考一些教程或視頻,以更好地理解每個步驟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