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釣蝦

釣蝦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釣具。選擇一根合適的釣竿,推薦使用輕便的碳素釣竿,搭配適合的釣線,建議使用尼龍線,同時準備一箇適合的魚鉤,建議使用單鉤或雙鉤。

準備餌料。可以選擇小蚯蚓、蟋蟀、蜻蜓等作爲餌料,也可以選擇一些瘦肉、骨頭等作爲餌料。

選擇釣位。選擇一箇適合的釣位,可以選擇水草豐茂的地方,也可以選擇水流緩慢的地方,同時考慮天氣和時間等因素。

釣蝦技巧。使用普通釣竿,但應用小鉤,不必要倒刺,也可自己用繡花針、鋼絲自制,鉤上穿蚯蚓,浮漂稍有異動,即將鉤拉動1~2釐米,數秒鐘之內如浮漂再有動作,第一次動作是蝦用大爪夾餌稍作移動,蝦見餌要走開,忙夾人嘴內吞食。

上蝦技巧。如蝦體與爪較大,可用此法,用適當的釣竿、釣線,不拴鉤,穿上浮漂,線的底端將長蚯蚓或雞鴨的腸子用線牢牢拴好,餌下拴一鉛墜,另準備一箇小抄網,釣時將鉤輕輕放入水內,右手握竿,左手握抄網,當浮漂徐徐下沉時,左手順勢靠近蝦的下面,見蝦將出水面時,抄網及時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