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恨鐵不成鋼故事

恨鐵不成鋼的故事:

一天,鐵哥們倆在一起喝酒。A說,兄弟,我這一輩子最遺憾的就是選錯了專業,幹著討厭的工作,拿著微薄的薪水,累得要死,還受氣,真是瞎了眼選這個專業。B說,那你幹嘛不當牙醫,專為富人看病,錢就有著落了。A說,不是我想當牙醫,我頭髮都快掉光了,就是因為選錯了專業。我問你,有沒有可能換一個角度看待你現在的專業呢?這也許正是你以後發大財的捷徑呢!B問,你說我的錢到底會不會來的容易?A回答說:“你會恨的!你會恨鐵不成鋼!”

以上故事是比喻做父母的不要老對自己的子女不滿,要看看你的孩子是不是在自己的起跑線上。因為現在的社會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天之驕子,成功的機會是均等的。可能我們真的沒有抓住孩子的天賦所在,有的時候換個角色可能會更好的發掘孩子的潛能。而且對於子女的教育也是一門藝術。多跟孩子溝通,給她們的空間適當的多一些,我們就會少一些遺憾。當然這些也需要因個體差異而異。

建議閱讀原文以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