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悟空的故事

悟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了一些常見的:

1. 大鬧天宮:齊天大聖孫悟空帶領猴子們大鬧天宮,將天庭攪得天翻地覆的故事。

2. 三打白骨精:白骨精用化身為村姑、老婦、老翁的方法欺騙唐僧,但均被孫悟空識破,最終被悟空以金箍棒打死。

3. 烏雞國除妖:悟空助青龍國王推翻暴政,解救烏雞國國王,並用金箍棒挖掘地府,找回死去的國王的魂魄,使其復活。

4. 巧借魚籃:金兜洞中的妖怪坐騎青毛獅子精下界作怪,擄走唐僧和八戒並企圖吃掉他們。悟空不負師命,依靠自己奮勇戰鬥和得力於眾多親友的幫助後,救出師徒三人,滅掉金兜洞金兜大王以及與他相勾結的各種妖精怪像魚籃怪像。

5. 蓮花洞降魔:在八百里火焰山巨勝村有個犀牛精,這犀牛精還同孫悟空等打了場最醜陋的仗。 狡猾的妖精使個“分身術”來躲避鬥劍,後來還偷走了太上老君的金剛琢。

以上只是悟空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故事情節,可以閱讀原著《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