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悲慘世界故事內容

《悲慘世界》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圍繞著貧窮的年輕人主善良熱爾維夫,因偷竊一塊麵包,被判五年苦役,刑滿釋放後,又因從假釋犯人口中得知了冉·阿讓的真實姓名,並為了救一個生命垂危的兒童而再次犯罪被捕,被判重刑的故事展開。

故事中,冉·阿讓因偷竊麵包以養活姐姐的孩子和自己的侄子而被判五年徒刑。他立誓洗淨身上的罪孽,然而,未能如願地找到工作。最終為了撫養出囚徒兒子的生活所需和救濟饑民而重新犯罪,被捕後被柯賽特以一種仁慈之心所打動而深感悔改,展現了他的複雜性。小說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圍繞著戰前法國社會的各色人物的故事:一戰與貧困對人性的摧殘。 冉·阿讓得到米修的同情與救助開始恢復了對他人的善意和淳樸之心,隨後和老冉阿讓通父子般的感情、和珂賽特母女相認、並為了珂賽特的幸福犧牲自己。

以上只是簡要介紹,建議閱讀原著以深入了解故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