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情人節傳說故事

情人節(Valentine's Day)的傳說故事有很多,其中兩個比較常見的故事如下:

故事一:

傳說,公元三世紀時,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Claudius)。他瘋狂地信奉神,為了祭祀神明,竟命令他的百姓用童女的鮮血來沐浴,給生命和愛情帶來災難。一次,一位叫瓦侖廷(Valentine)的基督徒青年代替別人被判死刑。在行刑這天,他給那暴君寫了一封熱烈的情書:“你騎在殘酷的駿馬上,騎得這樣輕快!讓我這個被你打敗的戰士跪在你的馬前吧。當愛情中的人們彼此用心靈熱烈的親吻時,你一定要殺死我嗎?”他居然給忘了。瓦倫丁因愛情的力量感染了整個羅馬社會,人們為紀念他,將這一天定為情人節。

故事二:

情人節是一個屬於情人的節日,這個習俗大約在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出現。羅馬皇帝為避免流血,曾下令禁止結婚。一個在花園裡偷飲禁酒的年輕男子違反了法令,並在酒神面前許下諾言,表示他只愛他心中的女神阿波林娜。儘管皇帝發現了這個秘密並打算懲罰年輕男子,但他最後選擇了寬恕並祝福他們的愛情。此後,“二月十四日”成為了戀人們表達愛情的日子。

以上兩個故事都是關於情人節起源的傳說,其中包含了人們對愛情和真愛的讚美和對壓迫和不公正的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