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惜時名人

惜時的名人有:

1. 魯迅: 他是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和思想家。他非常珍惜時間,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2. 巴爾扎克: 他是一位珍惜時間的偉大作家。他曾說“我願意收到別人的信件,只是為了從信件中了解時間。”

3. 富蘭克林: 他是一位美國著名的政治家、作家和發明家。他曾用一個句首字母來提醒自己要珍惜時間,即“節制、緘默、秩序、決心、儉樸、勤勞、自我批評、耐心、嚴明和坦誠”。

4. 茅以升: 他是中國著名的橋樑專家、教育家。他非常重視時間的價值,常常提醒自己要“速度飛快地流逝”。

5. 愛迪生: 他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和科學家,他深知時間的可貴。他曾經說過:“浪費了一小時,等於失去了一秒鐘的六十倍。”

6. 高爾基: 他是蘇聯無產階級作家、詩人,他曾經說過:“我知道什麼是勞動的歡樂,這是用體力勞動加速精神上的充實。”

7. 羅曼·羅蘭: 他是法國著名作家、社會活動家。他的名言“人生短暫,不要浪費一分一秒”被廣為傳頌。

以上這些名人的惜時態度,都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