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因斯坦努力名言

愛因斯坦的勵志名言有:

1. 學生學習應當追隨愛因斯坦的足跡,盡力去探索和想像,而不是死記硬背。

2.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3.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4. 我不能回答一個漂流在茫茫大海的船員在遙遠的地方能否到達他的家鄉;但我們可以證明,在這個世界有一個他的目的地永遠接近他的目標。

5.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6. 只有為他人而生活的生命才是值得的。

7. 每個人都有一本書,這本書是屬於自己的,要慢慢讀、認真讀、仔細讀、慢慢品味。

8. 每個人都有一按“加速鍵”,利用這個鍵可以迅速發展,但必須小心謹慎,因為一旦按下鍵時,就要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

9. 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就不應當僅滿足於為自我的發展而活著。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愛因斯坦的相關文獻和著作,以獲取更多名言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