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因斯坦的童年故事

愛因斯坦的童年故事有很多,其中兩個比較有名:

1. 特別提問:愛因斯坦自小好奇強,經常問父母一些奇怪的問題,比如指南針為什麼能指南啊?人為什麼要睡覺啊?這些問題弄得父母疲憊不堪。有一次,愛因斯坦又問了一堆奇怪的問題,媽媽耐心地告訴他,人生病了就要吃藥,還要睡覺。可是愛因斯坦不理解,他覺得自己的腦袋裡有很多小精靈,不把這些小精靈管好,它們就會把整個世界都弄亂了。

2. 手工製作:有一次,愛因斯坦的父親給了他兩個羅盤,這兩個羅盤他玩了好幾天了,還把它們拆開重新組裝。父親問他羅盤的奇妙之處在哪裡,他回答說:“它們的北極永遠指著北邊。”父親又把他的注意力轉向了別處,沒有發現他孩子氣的一面。他把羅盤的北邊拆開,發現裡面的小棒上塗著磁石,羅盤正是通過磁石指南的工具。愛因斯坦把兩個羅盤重新組裝好,並把這兩個羅盤放在一個大圓筒里,用手拿著外面的筒,裡面的羅盤就開始轉動了。

這些故事展現出愛因斯坦的好奇心、探索精神和動手能力,也反映出他對科學的熱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