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恩斯坦名言

愛因斯坦的名言有:

* 學生學習應當自覺和自由,而不是強迫和奴隸。

* 科學研究能破除迷信,因為它鼓勵人們深思熟慮。

* 人類的希望取決於人們所表達的信任,即對知識、科學、藝術和公共精神的一切信賴。

*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 只有智者才能感覺到自己的無知。

* 世間的任何事物,追求時候的興致總是特別濃烈,但一旦實現以後,就失去了原有的魅力。

* 我們所經歷的最美好的時刻都是在我們不大想起的時刻出現的。

* 我們對真理所能表示的最大崇拜,就是要腳踏實地地去發展。——愛因斯坦

* 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個人,不過他們要把為社會服務看作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

* 人是為別人而生存的社會是地獄,只有那些認為“只為別人存在”的人才適合生活在那裡。

* 誰要是把自己限制在美麗的想像中,誰就立即會消失。

* 在天才和勤奮兩者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是幾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

*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愛因斯坦等。